医院新闻

【科教动态】关爱心灵 拥抱阳光——22级临床高邮班成功举办心理沙龙

发布时间:2024-04-15 08:27:36浏览次数:

为了引导大学生迈向健康人生,提高心理素质,营造良好班级心理文化氛围,同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,为学生答疑解惑,4月12日上午,22级临床高邮班在刘永香老师的带领下,特邀请精神科高红耀主任展开一次以问题为导向的心理圆桌沙龙。

73a495d37bf802cc38f1b88d8919d11.jpg

活动一开场,高主任就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心理问题进行逐一解答,对大学生普遍存在的焦虑心理问题展开热烈讨论,高主任首先向大家抛出“何为焦虑”?同学们积极应答,有人说是过度担心,精神内耗,也有人说是学习压力过大导致。高主任明确解释了焦虑的成因以及缓解焦虑的几种方法,接着,针对大家现在的课余生活进行有目的性的提问,指出大家在学习生活的同时,还应积极参加体育运动,志愿服务等以丰富课余生活,不能天天待在宿舍。

35c729cd2b0fc7a9697a32498d84aa5.jpg

本次沙龙,让同学们更正确地认知自身的心理情况,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知,进一步提升健康的心理素质,同时也促进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,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颇丰。